墜 入 愛 河

存在。

很开心的事情

坦白来讲这次期末考试真的是烂到家了,不过回家之后我妈没有任何反应。她问我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成绩了,我说是的。她说你不要放在心上,我知道那段时间是你太放松了,不要灰心这不是你的实力。

我说我知道,我现在已经往事都随风了。

她问我什么意思。我说就是抛弃过往向前看。她就笑了,她说很好就是要这个态度。

我觉得我妈还是一个很酷的人,很新世纪女性。她说等我上了大学,她和我爸就分开来住,各自回各自妈妈家里,有空的时候再出来见面,就像学生时代谈恋爱一样。我觉得这样很好。

一个人不要活成定式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很需要勇气的。

我妈说生完我之后,我还小的时候,她经常一个人出去旅游。她说我爸爸很好,一直支持她。她说有的男人会管的很严不准的。然后她说你以后不要找这种男人,你要找支持你的,给彼此留空间的,对家庭负责任的人。

一个人活着真的要看得开。我上个学期有一段时间整个人都很糟糕。和那段时间太忙有关系,整夜整夜不睡觉做各种资料,身体很差精神也很差。自残之后找了我妈,请假缺课然后去看心理医生。

直到这个时候才真的发现,活的快乐就好了。要看开点,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。只有一次的旅程,就算做错了也没有关系,毕竟einmal ist keinmal。

很感谢我妈我爸,他们都很好。

我妈说,高中就是这样的,会遇见瓶颈遇见挫折,遇见不管怎么样都没办法继续努力了的时候。她体谅我,让我不要紧张,然后希望我高三要明白应该做的事情。

我扪心自问,这个学期真的玩了一个学期,这个结果确实罪有应得。混着真的很开心的,不过我还是想追求理想,因为努力也会上瘾啊。我会努力加油的,最后的一年我也是彩加哦:)


评论

热度(1)